党的建设

华兴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1-15 10:45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119日,华兴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201610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会议召开五年来,国资国企系统有力推动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企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五年期间,华兴集团致力于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集团所属下属公司均完成党建工作按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进一步确立,与其他治理主体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强化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更好推动管党治党和治企兴企融合落实。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