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李永忠到华兴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日期:2021-12-23 16:19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1119日上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忠同志代表投资集团党委对华兴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巡听旁听。华兴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华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依次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对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客观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面对世纪疫情、百年变局的交织影响,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对极为繁重艰巨的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继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必将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支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全集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李永忠同志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学习会紧扣主题、组织有力、体会深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同志来闽讲话重要精神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学习领悟中找到工作的方法和方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党委班子成员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骨干力量,要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超越。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