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华兴集团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22 16:32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3月14日上午,华兴集团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投资集团动员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2021年工作,部署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余乃建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省委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投资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增强“效率、效能、效益”意识,在“快”字上见真章,跑出华兴“加速度”,在“优”字上动真格,打造华兴“高质量”,在“实”字上讲真效,展现华兴“大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取得实效,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圆满完结。主业板块稳中有进、风险防控成效明显、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持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公司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投资集团的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项目投资、市场拓展等工作,力争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要推进薪酬体系改革,加强对标管理提升,推广复制片区改革成功经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改革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二是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发展效能。要不断健全风险管理体系,运用金融科技赋能主业发展,坚持依法治企,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增经营效益要做优做强小贷板块,促进担保公司可持续发展,重点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动三明金控公司转型,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实现华兴普惠金融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上,集团领导为2021年先进单位、受表扬单位及优秀员工代表颁奖,并下达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集团党委领导,各部室、各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