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华兴集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日期:2021-10-27 10:47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101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余乃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雄等三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行重点发言。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宣传部高级主管傅欢、郭冰琪同志列席会议,并对专题研讨会进行巡听旁听。

  会议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指导,规范支部各项工作,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党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支部工作建设,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一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要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华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