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习谷文昌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华兴集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12-23 16:21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1123-26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集团领导以及48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踏上漳州“红色之旅”,重温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结合本次培训主题,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深化理论武装;二是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优良作风;三是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四是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静下心来学党史,心无旁骛学理论,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中共漳州市委党校、漳州行政学院、谷文昌干部学院副校(院)长黄邦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选择在东山这个谷文昌同志奋斗14年的地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必要,大家要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中有民、造福一方,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心中有戒、清正廉洁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廉品格,践行初心使命。开班第一课由漳州市委党校哲学法学教研室主持工作副主任陈贤滨副教授授课,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引导学员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1124日,福建投资集团原党委委员、董事陈国发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福建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专题讲座,以丰富详实的资料,鲜明贴切的实例,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是当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1125-26日,我们来到寡妇村展览馆,了解国共内战的惨痛历史,铭记这段海峡离合的悲情,坚定促进两岸统一的信念。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园),领悟一心带领东山人民改变生态环境的谷文昌创业精神。来到车本村,看到曾经风雨如磐、战火纷飞的靖和浦革命根据地,如今成为红旗漫卷,繁花盛放的美丽村庄。来到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学习“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来到龙江精神展示馆,体会“顾大家,舍小家”的龙江大局精神。 

  四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圆满结束,大家感触良多,深受震撼。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大家提高了政治能力,提升了理论修养,受到了庄严的党性洗礼。我们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负所托,不辱使命,在学习中汲取力量,为促进华兴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