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华兴集团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法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03-22 16:39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为深入了解各公司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及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干部担当作为,2月28日,华兴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法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本部部室及下属公司负责人共35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基层党支部书记、下属公司负责人18位同志分别围绕经营发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部室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余乃建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基层党建工作点评分析,肯定了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三重一大”前置审议落实不够彻底,民主决策氛围不够浓厚;二是党建带群建工作不够深入,激发发展活力有待加强;三是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还需巩固;四是双培养工作机制亟待深化。 

  就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余乃建副书记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公司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覆盖到哪里。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工作,用党的理论武装队伍,用党的纪律带好队伍,全面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求,真正体现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三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建带工建团建,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手抓公司经营,一手抓队伍建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