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华兴集团纪委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10-14 10:04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为进一步扩大华兴集团廉洁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建设巩固清廉华兴文化品牌,华兴集团纪委于9月份组织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各下属公司踊跃参与,宣教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警示树廉,强化廉洁意识 

  建宁小贷、连江小贷、三明典当、三明融租等多家下属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零容忍2:打虎拍蝇》警惕“温水煮青蛙”式围猎》《警钟长鸣》等多题材廉政教育警示片,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自身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工作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二、教育倡廉,敲响反腐警钟 

  华兴集团纪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着力推动集团分管领导对下属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廉政谈话,各下属公司“一把手”对部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把“提醒、唤醒、警醒、觉醒、清醒”贯穿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三、学习悟廉,培植廉洁土壤 

  平潭小贷、长泰小贷、泉州典当、融资担保多家下属公司组织员工前往平潭大坪村主题党日馆、龙人古琴文化村廉政教育展览馆、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等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廉政法治观念,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四、文化育廉,滋养廉洁之花 

  华兴集团纪委组织动员下属公司员工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期间共征集到以廉政建设、清廉文化、文明家风等主题作品22份,通过公司公众号将其中优秀作品展示宣传、投票评选,取得较好反响。三天内万余人次进行了投票,连江小贷漫画作品、龙岩典当书法作品、三明典当动画作品获得冠亚季军。 

  五、家庭助廉,筑牢思想防线 

  马尾小贷、平潭小贷、芗城小贷、厦门典当等多家下属公司开展清风寄语“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发放家庭廉政寄语卡片、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廉政家书等方式,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将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铸就知廉洁、守底线的华兴干部队伍。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