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崇巡听旁听华兴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11-28 15:21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11月18日,华兴集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主持会议,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崇到会巡听旁听,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部分部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专题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四史”宣传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浩和副总经理陈占燎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 

  林崇作巡听旁听点评讲话,他认为华兴集团对本次学习高度重视,前期自学准备充分,重点发言深入具体,贯彻举措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二次创业”,把握好当前普惠金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经营发展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陈国林代表集团党委对巡听旁听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党委将把党史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