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华兴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建工作述职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述法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3-03-09 09:59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3月1日,华兴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述法评议考核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现场点评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陈占燎主持会议。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支部党建主要工作、存在问题、思路措施进行现场述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客观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再登高。集团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下属单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及法治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陈国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抓业务,蓄势赋能促发展。 

  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务求实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筑牢战斗堡垒的坚强基石。创新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深入推进“党建创先”三项工程,深化实施“达标创星”巩固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由标准化、规范化向特色化、实效化迈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公司改革发展中进一步落实“四同步”“四对接”等制度要求,持续打造集团“普惠金融”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完善“1+N”党建品牌矩阵,实现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各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清廉自律的标杆,履行带头谋划、部署、推动、督促,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路径,聚力争优、争先、争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