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金融监督管理局驻局机关纪检监察组、金融监管一处党支部走访调研马尾小贷公司并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6 15:13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5月17日下午,省金融监督管理局驻局机关纪检监察组、金融监管一处党支部走访调研马尾小贷公司,并与华兴集团第九党支部党员赴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逐梦马江海战历史 探寻民族振兴之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则辉华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在马尾小贷公司,朱则辉组长、肖洁处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党建活动室,并现场听取了华兴集团第九党支部书记、马尾小贷公司董事长刘聪介绍联合支部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以党建活动促进企业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马尾小贷公司自成立以来开拓创新、适时调整业务结构和模式、有效服务经济发展所采取的积极举措。肖洁处长表示希望双方在支部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促进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朱则辉组长对华兴集团第九党支部、马尾小贷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深耕小贷主业,成为大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要提高风控意识,做好风险管理工作;三要紧跟国家有关政策,依法依规经营;四要扩大业务规模,做大做强主业。 

  在马江海战纪念馆,朱则辉组长、肖洁处长一行参观了“闽海警钟”“马江之殇”“马江舰魂”“甲午忠魂”四大展区,仔细瞻仰了馆中的文物真迹和烈士遗物,再现一幕幕中法马江海战时的悲壮情景。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重温了中国海权发展历程,更好地理解和感受先行者们为了保卫国家的海权所做的努力和牺牲,进一步提醒着党员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先烈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探寻民族振兴之路。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