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华兴集团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日期:2023-01-05 09:59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202211月是全国第六个“消防安全宣传月”,根据省投资集团部署要求,华兴集团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全面营造人人关心消防、全员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丰富载体,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公众号、OA专栏、短信等媒介,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地投放消防安全提示和警示标语,普及消防常识,营造全员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11月共发送329条短信。 

  二、创新形式,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教育 

  11月,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华兴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采用“讲解+示范+实操的形式,用详实的案例,围绕如何预防火灾、扑救控制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参与员工系统学习,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月以来,公司已开展了各类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5次,参与人数达50多人次。  

  三、排查治理,消除现场安全隐患 

  公司加强办公楼、职工食堂、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或充电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将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针对检查发现消防设施相关问题要求物业公司配足配齐消防装备器材,加强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11月以来,华兴公司(含下属)共开展消防隐患排查8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条隐患,均已整改到位。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