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融资担保公司和省金融监管局共赴湖北、四川和重庆省级担保公司调研座谈

日期:2023-03-09 10:36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2月20-24日,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相关领导、华兴集团副总经理陈占燎以及省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李云川等一行6人湖北、四川、重庆的省级担保公司调研座谈先后拜访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对接洽谈合作机会。 

  座谈会上,省金融监管局介绍了福建省总体经济发展情况、地方金融机构相关政策和普惠融资担保创新模式。华兴集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片区改革和业务协同的经验以及省融资担保公司的发展思路。湖北省担保集团、四川金玉担保、四川发展担保和重庆兴农担保集团的主要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各项担保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并围绕担保公司等类金融机构展业方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家重点围绕区域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普惠金融业务创新、战略规划、类金融业务协同、担保行业发展以及风控体系建设、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未来在福建区域的业务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上坡路难走,力行则将至。现阶段正是省融资担保公司业务转型爬坡阶段,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业务发展的方向,坚定了在转型中攻坚克难的决心。下一步公司将以本次调研学习的宝贵经验为基础,不断创新公司担保业务品种,加强公司风控体系建设,用业务实践锻炼队伍,不断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创新力和发展力。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