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融资担保公司重回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日期:2023-03-30 15:29 来源: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 | |

  日前,省融资担保公司在进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管理名单的基础上,与省闽投再担保公司签订《再担保合同》,就再担保风险分担、担保费补助、代偿补偿等达成合作意向。这标志着省融资担保公司正式回归国融担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为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以来,省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响应省投资集团“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号召,加强与银行机构、优秀同业的交流合作,不断创新业务品种,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在政策性担保、债券担保及非融资性担保等领域取得新突破。2022年实现主营收入1040万元,同比增长426%,新增担保业务规模93.36亿元,同比增长1277%,实现发展质量与业务规模双提升。 

  下一步,公司将以重回国融担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为契机,深化与省闽投再担保公司业务协同,积极推动银担合作,加大国融担“总对总”批量业务拓展力度,进一步发挥好融资担保“扩面增量、减费让利、提质增效”等政策功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我省小微企业、“三农”、科创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担保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846510传真:0591-87828692

闽ICP备2021016899号-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